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首家運動醫學中心 花蓮慈院揭牌

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引進國際間最先進「高速立體動作分析系統」在人體貼上41個光球進行動作分析。(慈濟醫院提供)

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引進國際間最先進「高速立體動作分析系統」在人體貼上41個光球進行動作分析。(慈濟醫院提供)

2018/04/2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是台灣體育選手重要搖籃,花蓮慈濟醫院整合各醫療專科資源,設立東部首座運動醫學中心,引進國際間最先進、價值上百萬元「高速立體動作分析系統」,透過八台高速光學紅外線攝影機,記錄受測者肌肉、骨骼及關節的運動軌跡及模式,建立3D立體動態模型,不但能修正選手動作技巧,也能降低運動傷害,幫助醫療復健,對東部運動員是一大福音。

花蓮慈院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陳英和說,不論是生活中的活動,工作中的勞動,還是運動愛好或職業運動,都能涵蓋在運動醫學範疇中,運動醫學是一門範圍很大的科學,不是只有單純的骨科、復健科的問題,在醫療、教育、研究與個案本身努力下,將朝著守護所有運動選手及社區民眾目標前進。

運動醫學中心執行秘書醫師劉冠麟說,透過運動傷害的診斷與治療、運動技巧評估與修正、運動員健康管理、運動員潛能鑑定與建議、運動員運動功能檢測與改善等五大面向的服務,從源頭開始守護,將運動選手的照護向下扎根,並協助需要增能或醫療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