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金姑舞夜空 小礁溪山區絕美螢光畫

宜蘭縣礁溪鄉近期進入螢火蟲季,山谷變身絕美星空。(石世民提供)

宜蘭縣礁溪鄉近期進入螢火蟲季,山谷變身絕美星空。(石世民提供)

2018/04/20 06:00

3公里長路段螢光點點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進入螢火蟲季,小礁溪產業道路、聖母山莊步道等地,入夜後處處可見螢火蟲小光點,小礁溪居悠谷農莊老闆林松柏說,連日來小礁溪山路三、四公里長路段,夜間佈滿螢火蟲,宛如變身絕美星空,揭開春季限定的「螢光點點」美景。

每年四月初至六月,礁溪鄉山區少有光害,加上自然環境及水源維護良好,山谷常有成群螢火蟲,許多遊客與攝影師選在這個時間點上山,在夜間捕捉難得美景。

林松柏說,今年螢火蟲季比往年提早一週,三月底已現蹤,目前數量最多,在黑夜中閃閃發亮,把小礁溪山區點綴成不夜城,美麗的螢火蟲生態景觀,五、六年前被外地登山客目睹,經口耳相傳,賞螢成為當地生態旅遊賣點。

礁溪公所裝燈罩減光害

礁溪鄉公所去年把小礁溪山區產業道路路燈裝上紅色燈罩減少光害,林松柏也請上山欣賞螢遊客,勿帶手電筒,不要喧嘩,讓螢火蟲生態不受破壞得以永續。

礁溪鄉長林錫忠說,鄉公所為了保護珍貴的自然生態,全力幫忙地方做好螢火蟲保育,鄉內除了小礁溪,聖母山莊步道也有大批螢火蟲,歡迎上山欣賞,請大家維護環境整潔。

螢火蟲俗稱「火金姑」,台灣有六十多種,最常見的有黑翅螢、山窗螢及黃緣螢,在傍晚太陽下山後出現,現在是賞螢最佳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