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內長樹 新店危老公寓核准重建

建物內部已被樹根盤據,結構破壞。(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建物內部已被樹根盤據,結構破壞。(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2018/04/20 06:00

新北第3案 4棟屋齡50年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的「危險老舊建築重建計畫」已核准第三案,是位於新店區寶強段的第一批公寓,是四棟五十年屋齡的四層樓老舊建築,將改建成為一棟地下三層、地上十四層的六十七戶集合式住宅。

市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表示,新店區寶強段的重建計畫仍適用中央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容積獎勵上限是四十%;新北市府在今年三月廿一日發布實施的「新北市推動都市計畫內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容積獎勵上限是五十%,但新北市版本的稅捐、租金補貼等配套要點還在審議中,近期可望公布實施,未來讓民眾多了一項選擇。

都更處發展科科長洪宜萍指出,目前還有八案申請重建計畫書正在審查,部分案件可能適用新北市的版本,市府會加速作業,讓住戶及早確認容積額度啟動重建,先前已核准的第一案在捷運新埔站附近,三月初已取得建築執照,第二案鄰近捷運江子翠站,即將申請建築執照。

洪宜萍說,新店區寶強段四棟老舊建物是新店區第一批公寓,位於北新國小對面巷內,房屋現況老舊,頂樓樹根甚至向下蔓延,造成「屋內長樹」的奇觀,建築物結構損壞已無法修護,但仍有住戶居住,附近是熱鬧的精華區,有不少新建的大樓。

將改建67戶集合式住宅

這四棟建築物的住戶已有共識進行都市更新,但因程序冗長,改依危老重建獎勵條例提出重建計畫,今年三月向市府提出申請,四月十八日獲得核准,獎勵容積四十%,將從四棟四層樓的老舊建築興建成一棟地下三層、地上十四層的六十七戶集合式住宅。

新店區北新國小對面巷內的4棟4層樓老公寓,將改建為1棟地下3層、地上14層的67戶集合式住宅。(記者何玉華攝)

新店區北新國小對面巷內的4棟4層樓老公寓,將改建為1棟地下3層、地上14層的67戶集合式住宅。(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