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育班聘專任教練 北市有學校掛零

體育班學生認為,有專任教練引導,訓練時有默契,有問題能隨時請教。(記者蔡亞樺攝)

體育班學生認為,有專任教練引導,訓練時有默契,有問題能隨時請教。(記者蔡亞樺攝)

2018/04/20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目前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體育班,共有八十七校、二二七班,北市議員吳世正發現,依規定,設體育班學校至少聘任一名專任運動教練,竟有學校一個也沒有,要求教育局補足;學校與學生則認為,專任教練比較能專心培訓,盼望教練人數「愈多愈好」。

教局:總員額符規定 兩年再增30名

對此,北市教育局科長黃國忠說,確實有幾所學校沒有專任教練,這些學校均以外聘教練負責訓練,不過目前全市有一三三位專任教練,總員額是有符合規定,一○八、一○九年將會增加卅名專任教練,屆時全市體育班至少都可配置一名專任運動教練。

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進行教育局、體育局工作報告,吳世正說,各校體育班應該要聘任單項專業教練,據他了解,全市缺專任教練達八、九十名,有的設體育班的學校甚至一個專任教練也沒有,如何發展體育?是虐待體育資優學生。

他表示,每個體育班至少要有一名專任教練,「有困難嗎?」教育局官員答,跨局處協調會議,相關單位有意見。

吳不滿說,教育局不該自我設限,他還撂話,「沒超過一百個(名額)不要來見我」,其他科資優班都有充足師資,難道體育資優生就看不起、能省就省嗎?孩子有光輝才去沾光,應給予相同資源,否則教育局愧對孩子與職責。

仁愛國中教務主任莊豐兆指出,該校體育班有跆拳道、游泳專業,有一名專任教練是跆拳道的,游泳則外聘教練,專任教練好處是常駐學校,穩定性較高,外聘教練有可能不教,學校立場是希望愈多愈好。

學生:專任教練默契佳 可隨時請教

有學校建議,教育局可以從體育班的年度評鑑,包括招生人數、學生競賽成績表現,有好成績的學校給予較多的專任教練員額。不具名游泳學生選手說,有專任教練引導有差別,訓練時比較熟悉、有默契,有問題能隨時請教。

國民體育法明訂設有體育班的學校,每校須至少聘任一名專任運動教練,每年級設二班以上,須聘二名以上教練。黃國忠表示,議員希望單項體育就要有教練,會朝這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