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下學年國中減26班 教師盼班級減人

2018/04/20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少子化衝擊,北市公私立高中、職今年新學期起搶先執行減班減人計畫,然而,國中影響性也不容小覷,據統計,扣除私校、外地就讀,今年公立國中實際入學人數不到五萬人,北市教育局表示,一○七學年度國中確定減班廿六班,減幅創紀錄,學校與教師紛紛喊出「班級減人」的要求。

去年高中職免試入學供過於求,教育局端出因應對策,宣布公立學校每班學生人數上限從卅六人降為卅五人,今年開始推動,私校則從五十人逐年調降至四十五人。

因應少子化,教育部規定,國中班級人數上限卅人,北市教育局則將班級上限人數降為廿六人,奈何仍抵擋不住學生人數驟減的速度,教育局推算,全市七十所公立國中,新學期將減少廿六班。

北市教師會理事長徐欣怡表示,今年不只國中減班,國小也減班減人,據了解,有國中因減班減少七個老師,她認為根本解決之道,是把班級人數下降至每班廿五名學生,讓教學品質更精緻化。

不具名國中教務主任說,班級減人對各校發展平衡有助益,也能讓老師更全面照顧到每個學生。

教局:北市班級人數寬鬆 暫不調整

對此,教育局主任秘書謝麗華表示,目前國中每年級規模四到七班,每班學生人數廿一至廿四人,每年級都在三個班級以下,編班人數廿六人,北市比教育部規定寬鬆,因此暫不會調整,師資則以市內介聘方式解決,不影響教師工作權。

公幼師缺70人 甄選報名至23日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因公立幼兒園增班及教師退休,公幼教師缺額增加,北市教育局辦理一○七學年度公幼教師聯合甄選,釋出七十個名額,五月廿日初試、六月十日複試,為公幼挹注新血。

公幼教師聯合甄選初試採網路報名,網址為http://teacher.tmps.tp.edu.tw,從今天上午八點起至廿三日下午三點半止,免經初試之考生應於今日至廿二日完成線上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