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頂種綠電 鎖定10年以下工廠

位於汐止區大同路二段的橙億企業,在十二間廠房屋頂設置容量六二六.五八峰瓩的太陽光電系統,預估年發電量七十三萬餘度,是目前北北基宜最大的陽光工廠。
(新北市政府提供)

位於汐止區大同路二段的橙億企業,在十二間廠房屋頂設置容量六二六.五八峰瓩的太陽光電系統,預估年發電量七十三萬餘度,是目前北北基宜最大的陽光工廠。 (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4/20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深澳電廠爭議凸顯北台灣的缺電危機,新北市去年起推廣「綠色發電工廠」,鼓勵工廠在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面板,目前已有十七家準備設置,二十八家工廠評估中;市府表示,今年再鎖定六九五九家成立十年以下的工廠,協助媒合太陽光電系統業者、金融業者,提供最高一百萬元的補助。

盤點6959家 推廣架設太陽光電系統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指出,鎖定設立未滿十年的新建工廠,是因為廠房的結構材質比較適合架設太陽光電系統,且業主的接受度較高,已盤點全市成立十年以下的工廠共有六九五九家,主要分布在三重、汐止、中和、新莊、樹林區。

市府到府諮詢 最高將補助一百萬

他表示,將以地毯式的逐一拜訪、到府諮詢,並結合太陽光電系統業者提供現勘設置評估,以及金融業者的資金融通服務,市府也持續提供設置補助,每峰瓩(kWp)補助一萬六千至二萬元,最高補助一百萬元,希望帶動更多工廠成為「綠色發電工廠」。

北北基宜最大陽光工廠 就在汐止

位於汐止區大同路二段的橙億企業,在十二間廠房的屋頂設置容量六二六.五八峰瓩的太陽光電系統,預估一年發電量有七十三萬餘度,是目前北北基宜四縣市最大的陽光工廠;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昨天參觀,肯定業者配合新北市的能源轉型政策,期許將成功經驗推廣到全市各區,打造低碳宜居的綠能家園。

經發局指出,橙億企業投入太陽光電建置,是因為一家提供檢測服務的承租業者「東研信超」,為了追求更精確的檢測數據,希望降低雨滴落在屋頂的聲響,研究發現太陽能面板可以降低室內溫度約二、三度及噪音,所以萌生設置念頭,也獲得房東橙億企業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