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拆屋傷百年老榕 愛樹人抗議

居民與護樹團體到林務局抗議。(記者楊心慧攝)

居民與護樹團體到林務局抗議。(記者楊心慧攝)

2018/04/20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杭州南路、濟南路口的八七六坪商二特都更案開發範圍內,有三棵北市府列管的保護樹木,如今面臨開發危機,其中有超過百年的老榕樹,在建商拆屋時傷害樹根,居民與護樹團體組成《幸町百年老樹聯盟》,到林務局前抗議,要求林務局重視,樹保團體也批評文化局未善盡義務,應依樹保法、森林法裁罰建商。

文化局審議推廣股長黃若津回應,上週五派人現場會勘,由於這棵老樹樹根緊貼房屋,當時無法進行圍籬保護,只能在房屋拆除後,再裝圍籬保護樹木。

施工現場有棵編號一九○○號百年老榕,樹徑達二四○公分,遠高於森林法國定保護樹木標準一五○公分,「幸町百年老樹聯盟」召集人潘翰疆說,老樹遭建商大幅違法修剪,施工時建商未做保護措施,造成樹根嚴重撕裂傷。

潘翰疆直批,政府根本沒有作為,居民一直打一九九九反映後,才在老樹旁弄圍籬簡單做保護。

台北市政府在二○一二年通過移植計畫,打算將百年老榕樹移走,不過樹黨北北基支黨部發言人林逸萍指出,當時完全沒有按照流程開公聽會,就逕自通過移植計畫,過程有問題。

市府列管的保護樹木—百年老榕樹,因都更拆屋傷害樹根,文化局暫以圍籬保護。(記者楊心慧攝)

市府列管的保護樹木—百年老榕樹,因都更拆屋傷害樹根,文化局暫以圍籬保護。(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