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鹽埕出張所 變身咖啡藝文空間

2018/04/2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定古蹟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即今習稱之「鹽埕出張所」,也將化身咖啡藝文休閒空間,預定五月對外營運;可是文化局介紹該建築屋頂上有「寶塔」裝飾物件,文史工作者陳信安指出,這只是建築立物,不叫「寶塔」,而入口門廊弧形托架下方原有木製柱頭也消失不見。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已進行討論,下週之前將會完成復原。

市定古蹟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建築本體在日治時期為鹽務辦公室,是目前保存下來的日式廳舍中,唯一採用「移築」而建成。市府於二○○三年指定為市定古蹟,修復完成後委託在地的「漫漫弄咖啡店」經營,未來將結合鹽埕當地巷弄與故事,為南區帶來新觀光景點。

該建築是日治時期將原位在高雄紅毛港的烏樹林支局紅毛港出張所廳舍,移築至台南鹽埕重建作為台南支局廳舍。文化局介紹資料中,提到玄關使用懸魚、「寶塔 」、寶珠和牛腿等日式建築中常見裝飾性元素,迴廊柱及斜撐以簡單的倒角修飾木構件邊緣線條,融合西洋風情,屬和洋混合風格的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