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哥版晚安曲退役 原語新曲伴國軍

思奈在台東知名餐廳駐唱,每每都能帶動現場氣氛。(記者陳賢義翻攝)

思奈在台東知名餐廳駐唱,每每都能帶動現場氣氛。(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8/04/20 06:00

張惠妹族人思奈錄製新版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送走這美好的一天…」藝人費玉清所演唱的晚安曲夜伴國軍數十年,就算退伍官兵偶而聽聞,也覺得好親切,彷彿回到當兵時,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新創舉,商請天后張惠妹族人「思奈」僅以吉他伴奏錄製新版,就連起床號角也換成由張惠妹母親填詞譜曲的卑南族傳統歌謠「阿蘭木」,貼近原鄉特色更親民。

起床號角也換卑南族傳統歌謠

每天早晨五點半號角聲響起,台東地區指揮部各連隊值星官就會齊呼「部隊起床」,晚間十點就寢前,營區就會播放小哥版的晚安曲,數十年如一日,就連鄰近、張惠妹的家鄉「大巴六九」泰安部落族人也早已習以為常。東指官今年春節聯歡晚會,邀請泰安村「思奈原住民輕音樂樂團」到營區獻藝,主唱思奈的輕柔嗓音,讓指揮官余劍鋒聽得如痴如醉,因而埋下了這場機緣。

思奈說,某次指揮官余劍鋒少將到她駐唱的餐廳吃飯,詢問她對東指部的印象,她答覆就是早上聽起床號角,晚上聽晚安曲,就連她的父親生活作息也跟隨,指揮官進一步詢問會不會吵到族人,她說大家都聽了這麼多年,早就習慣了,隨後指揮官突然想了一下,詢問如果用她的歌聲去唱,部落接受度會不會比較高,會不會比較不吵雜,或帶來不一樣的感覺。思奈欣然接受挑戰,正式播放後引起熱烈討論,阿兵哥更是興奮的與親友分享,「小哥」版的晚安曲也正式告別東指部。

台東地區指揮部政戰主任屠強表示,當過兵的人都一定有印象,營區每天起床和就寢時間一到,就會播放早、晚安曲,而晚安曲正是大家所熟知的知名藝人費玉清所演唱的晚安曲,這一播就是好幾個年頭;指揮官靈機一動,邀請思奈結合卑南族語編曲,錄製具原鄉特色的早晚安曲。這樣的佳事在國軍中可謂創舉,現在官兵每天都伴隨著思奈的歌聲起床,展開活力的一天,隨著思奈的歌聲就寢,在輕柔的旋律中進入夢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