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輕軌縮路?居民不滿 捷局︰誤解

美術館路住戶集結抗議,要求輕軌停工。(記者葛祐豪攝)

美術館路住戶集結抗議,要求輕軌停工。(記者葛祐豪攝)

2018/04/20 06:00

美術館路住戶稱 道路從17米變3.3米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二階段經過豪宅區的美術館路,住戶批評原本道路被軌道剖成兩半,十七米道路變成三.三米?要求停工或變更設計;但捷運局強調是住戶誤解,工程將削減人行道及取消停車位,未來通車後,美術館路單向斷面寬度,甚至可達六.三米。

數十名高雄美術館附近大樓住戶,昨天集結抗議,「人文臻藏」大樓管委會監委蔡昌學說,輕軌第二階段三度變更路線,決定走美術館路後,三月初動工前根本沒通知住戶,住戶原本以為在修路,發現是輕軌施工後,緊急向捷運局抗議。

蔡昌學說,捷運局於三月二十六日才開說明會,但仍採原方案,輕軌走道路中間,十七米寬的美術館路瞬間變成三.三米?且無法跨越鐵軌,汽機車未來將擠成一團,造成交通危險。

目前住戶的意見有兩派,一派主張停止施工,要求輕軌不要經過美術館路,另一派則主張輕軌不要經過道路中間,路線往北(美術館方向)移。

包括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議員陳美雅等人都到場聲援住戶抗議,交通部次長祈文中也現身,他表示將知會高雄政府,多與住戶溝通。

捷運局︰減人行道取消車位 反變寬

捷運局則強調住戶誤解,美術館路目前單向車道為一快一慢,各約六米寬,捷運局利用人行道削減(一.五米)及取消停車位(二.五米)方式來彌補,削減後的人行道改至兩側都市計畫退縮地,以維持原路寬,未來通車後的單向行車斷面寬度,甚至可達六.三米。

至於輕軌路線是否能北移?捷運局表示路線都已報請中央核准,恐難修改。另針對住戶批評未開說明會,捷運局也強調,輕軌二階的統包商,截至今年三月底已舉辦沿線九十一場施工前說明會、協調會及公聽會。

另有住戶質疑輕軌經過產生噪音,捷運局表示軌道採減震抑噪設計,配合車輛彈性輪,行駛過程不會高於環境背景噪音值,且輕軌會依現場環境因素,適當調整列車行經路口鈴聲,以避免擾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