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遊哈瑪星 夜宿古蹟武德殿

高市文化局推出兩天一夜的「興濱旅宿營」,讓遊客夜宿古蹟武德殿。(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文化局推出兩天一夜的「興濱旅宿營」,讓遊客夜宿古蹟武德殿。(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4/20 06:00

兩天一夜旅宿營 歷史導覽講解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文化局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興濱計畫」,繼去年「興濱.行旅」半日及一日系列活動,今年推出兩天一夜的旅宿營,除專業人文歷史導覽講解外,還能夜宿市定古蹟武德殿和互動性實境遊戲,跟著達人一起探遊南方最閃耀的哈瑪星,體驗日式風情。

興濱計畫推動之初,將位在哈瑪星濱海一路上的歷史建築「新濱町一丁目連棟紅磚街屋」設立興濱工作站,提供來訪民眾瞭解計畫內容與願景。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興濱計畫除了硬體修復工程外,推出在地文史活動,民眾置身於高雄現代化城市起點的歷史現場,更能認識哈瑪星場域歷史紋理及體會街町建築之美,深化土地與人民的情感。

今年哈瑪星行腳活動改版升級,五月至十月規劃兩天一夜的「興濱旅宿營」,以營隊方式深度體驗哈瑪星,活動並安排劍道體驗課程,讓學員學習武道精神,還有由打狗文史再興會社規劃限定版夜間導覽活動,漫步港邊及哨船頭外灘歷史空間,帶領大小朋友探訪海線,瞭解哈瑪星的前世今生,搭配大漁旗絹印,手作屬於自己的大漁旗手帕與明信片,並於當日活動結束後,為參與學員規劃獨特的古蹟「武德殿」夜宿體驗。

30日正式開放報名

兩天一夜的旅宿營以專業的導覽講解、夜宿武德殿和互動性實境遊戲探遊南方最閃耀的哈瑪星,「興濱旅宿營」將於卅日正式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報名資訊可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及興濱計畫官方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