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民進黨黨職改選 主委三搶一

2018/04/21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全國黨代表及縣代表等三項黨職改選登記,二十日截止,選情激烈,尤以主委三搶一的局面最受注目,其中尋求連任的現任主委陳昭煜與首次登記參選主委的縣議員陳翰立的「雙陳主委之爭」,更是白熱化,黨部將在五月二十七日舉辦投開票作業。

陳昭煜、陳翰立、蘇昱誠角逐

民進黨黨職改選工作,每兩年辦理一次,主委由黨員直選,從十六日起受理登記迄昨截止,包括陳昭煜、陳翰立及黨部執委蘇昱誠,三人登記角逐主委寶座,全國黨代表應選三席,呈現六爭三之勢;縣代表則是四十九人搶三十一的局面。

黨政人士分析,此次綠營主委改選面臨縣長選舉在內的五合一輔選工作,上述三位主委候選人雖然都擁有良好的學經歷,但陳昭煜具有二十幾年輔選經驗,且擔任兩屆議員,相較之下,對於全縣的事物及人脈也更加嫻熟,若能順利連任主委,便無新人磨合、適應期問題,可立即展開選戰佈局。

陳翰立指出,南投縣總共有十三鄉鎮市,目前包括南投、名間、竹山、集集、中寮、信義、仁愛等逾半的七鄉鎮市長選舉,面臨人選擺不平,叫人擔心,他就是要承擔五合一選戰的重責大任,才選擇參選黨部主委,強調若能當選主委,屆時,南投市長一役依然找不到適當人選,他身為主委絕對會義不容辭出征。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指出,過去民進黨因不夠團結,加上中央沒有執政,不但各項黨職乏人問津,甚至連主委也要用輪的,小英政府執政以來,縣內黨員人數已從八百多人增至二千六百人,未來黨職改選出現競爭將成為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