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事故頻傳 iBike將保第三人責任險

自行車事故頻仍,市府將推動iBike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記者黃鐘山攝)

自行車事故頻仍,市府將推動iBike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記者黃鐘山攝)

2018/04/2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力推綠色運具,自行車事故頻仍,尤其以青少年及老人居多,市府研議iBike納入第三人責任險,交通局昨表示,保費暫定為每年每車四百元,不會轉嫁給租賃者,預計年中有機會納保,並將對青少年加強宣導安全騎乘觀念。

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表示,目前iBike已納保的只有場域及設施,今年交通部、財政部協助與產險公會研議後,iBike將可投保第三人責任險,保單內容涵蓋因iBike事故造成的第三人體傷或死亡賠償,保費暫定為每年每車四百元。

撞到別人 造成對方傷亡才理賠

王義川說,iBike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每年保費總數約需三百六十萬元,至於由市府或業者支出,目前仍在討論當中,但保費確定不會轉嫁給租賃者,已邀集保險業者及產險公會共同研商,一旦完成投保程序,不論事故地點為何,單車騎士撞到人(車),造成對方傷亡,皆會理賠死傷者,但騎士本身並未納保。

騎士本身未納保 預計年中實施

交通局表示,台北、新北、桃園的公共自行車將投保第三人責任險,高雄市則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台中市推動進度與台北、新北和桃園市相同,預計年中有機會納保,正與產險公會及營運業者密集溝通中。

蔡姓市民說,他平常鮮少騎乘iBike,因對市區騎腳踏車有些恐懼,市府主動研擬加保第三人責任險,絕對是一項好政策,也保障用路人安全。

自行車肇事 18歲以下最多

依據警察局資料,自行車肇事主因依序為「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態」、「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等。分析事故年齡層以十八歲以下青少年最多,占廿九%;其次是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占廿六%。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郭士傑表示,分析青少年及老人事故較多,前者是對交通安全觀念認知不足,後者則是身體狀況較為脆弱,希望針對這兩個年齡層加強宣導安全騎乘自行車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