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控麻疹疫情 衛局列管257人

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資料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資料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2018/04/21 06:00

主動上門衛教、送口罩達450人次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是此波麻疹疫情的重災區,全國十二個病例,桃園就有六例,最近增加三例都與機場工作有關,衛生局昨天到議會工作報告,藍綠議員都很關心麻疹疫情問題,也擔心接觸者四處「趴趴走」,會讓疫情擴大無法收拾;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持續嚴密監控疫情,根據目前掌握的狀況,與麻疹病患接觸者共有四百多人,列管二五七人、解除監測一九一人,另衛生局採主動服務態度,主動上門衛教、送口罩達四五○人次。

市議員黃景熙、呂林小鳳說,此次桃園是麻疹疫情重災區,坊間人心惶惶,衛生局應該透過大眾傳播媒體持續宣導;市議員范綱祥也認為,目前對於接觸者只能柔性勸導,無法強制居家自主管理,形同「不定時炸彈」;市議員林政賢也提到,桃園的六個病例,有四個是屬於接觸者發病,要求衛生局加強接觸者追蹤管制。

市議員呂淑真說,這一波麻疹疫情有很多商家中彈,生意變得異常冷清,即使解除管制還是乏人問津,建議日後發布類似消息要更慎重;市議員劉仁照說,這次桃園六個病例,有三個與機場有關,桃園是機場所在地,應該要更重視防疫。

王文彥表示,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感染方式,但是防護力會隨著接種時間遞減,建議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者,如果要到流行地區前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而家中如有滿一歲的幼兒,請帶往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疫苗。

出現症狀打防疫專線 勿自行就醫

衛生局說,疾病管制署於十八日公佈桃園市再確診三名麻疹個案,其中兩人為虎航員工、一人為機場地勤人員,都與機場有關,目前桃園市麻疹確診個案累計六人,均已過可傳染期,健康監測狀況良好。

衛生局也提醒,麻疹傳染力極強,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呼籲民眾若曾與確定病例接觸,請自主健康管理十八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出入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務必配戴口罩,衛生局亦主動送達防疫口罩及衛教單張給接觸者;此外,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不要自行就醫,應立即撥打防疫專線一九二二,聯繫防疫人員協助安排就醫,以避免更多人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