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寬拖4月 竹東光明路下週通車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拓寬工程最後十公尺路段終於施工,預計下週可鋪上路面開放通車。(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拓寬工程最後十公尺路段終於施工,預計下週可鋪上路面開放通車。(記者蔡孟尚攝)

2018/04/21 06:00

台鐵作業預計23日完成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光明路拓寬工程,原訂去年十一月底完工,但因最後十公尺台鐵上員平交道路段的配合作業延宕四個多月;竹東鎮公所昨天表示,台鐵作業預計二十三日完成,會迅速回鋪路面並劃設標線,預計下週讓右轉專用道通車,紓解竹科上下班的車潮。

最後10公尺 終於要動工

「這裡天天都在塞車,那個快要做好的右轉專用道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完工通車?」銜接公道五路和中興路兩大交通要道的光明路,每到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就會湧入竹科上班車潮,造成車輛大排長龍,附近住戶抱怨連連,對這項工程延宕四個多月還沒有完工,相當不滿。

台鐵:流標加過年 才會拖延

這段期間竹東鎮公所多次和台灣鐵路管理局協調聯繫,得知負責號誌、柵欄部分的台鐵電務段去年十一月就上網招標相關工程,由於內部作業程序的關係,必須呈台北簽核,後來流標又再次招標,且工期約需一個月,電務段部分完成後,還要由台鐵工務段進行平交道拓寬工程,加上農曆春節休假,才會一拖再拖。

公所:將儘快鋪路標線

鎮公所表示,全長二○九公尺的光明路拓寬工程,以二○七萬元發包,路寬從原本八公尺拓寬為十點五公尺,在北上路段增設一個三.五公尺寬的右轉專用車道,去年八月一日開工,去年十一月中旬就已做到上員路平交道前,最後十公尺路段需台鐵配合作業,但因發包不順利持續延宕,直到四月初才順利進行,預計二十三日完成最後的部分。

鎮公所強調,只要台鐵一完成最後十公尺路段的配合作業,公所就會立刻回鋪路面,並且劃設標線,請縣府調整交通號誌,拓寬增設的右轉專用道,很快就可以開放通車,屆時,將可迅速分流要上東西向快速公路或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的北上車流,改善該道路尖峰時段塞車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