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農溪自行車道 明年初全線貫通

冬山鄉公所爭取到體育署補助,將投入一千六百萬元,完成安農溪柯仔林段自行車道的「最後一哩路」。(記者張議晨翻攝)

冬山鄉公所爭取到體育署補助,將投入一千六百萬元,完成安農溪柯仔林段自行車道的「最後一哩路」。(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4/21 06:00

獲體育署補助打通「最後一哩路」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安農溪柯仔林段自行車道,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加上冬山鄉公所配合款共一千六百萬元,要打通一‧三三公里瓶頸,預計七月發包動工,明年初可望完工,完成最後一哩路。

安農溪柯仔林段自行車道,西起分洪堰風景區,東到安農溪、羅東溪匯流處,位在下游的兩溪匯流處,仍有一‧三三公里尚未開闢。

冬山鄉公所去年底向體育署爭取經費新闢路線,盼儘早完成環狀自行車道網,全案拍板定案,中央補助一千兩百八十萬元、公所配合款三百廿萬元,總經費一千六百萬元。

冬山鄉公所說,這項工程除了闢建新路段,上游處分洪堰風景區既有車道,也會一併加寬,如果全線貫通,柯仔林段自行車道全長有六‧七公里,日後到此騎車將「通行無阻」。

安農溪源自三星鄉蘭陽發電廠發電剩餘水,溪水終年不枯,在分洪堰風景區分流,流經北成橋再與羅東溪匯流,沿線高灘地綠美化,主要由地方人士認養、修剪,放眼望去綠草如茵。

配合款預算審議後 7月前發包動工

鄉公所說,安農溪柯仔林段自行車道完成後,可與溪南環線、羅東溪右岸自行車道串連,構成宜蘭縣溪南地區自行車路網,可通往梅花湖、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

全案已在設計階段,等到鄉代會完成配合款預算審議,七月前就能發包動工,工期六個月,最快可在明年初完工,讓安農溪自行車道網更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