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1年多 楊梅永寧二號橋下月整建

楊梅區荖坑溪橋墩完工一年多,但橋面迄今未完成,市議員李家興昨到現場會勘。(記者許倬勛攝)

楊梅區荖坑溪橋墩完工一年多,但橋面迄今未完成,市議員李家興昨到現場會勘。(記者許倬勛攝)

2018/04/21 06:00

〔記者許倬勛/楊梅報導〕位於楊梅區老莊路往龍潭區的「永寧二號橋」,周邊的荖坑溪野溪整治工程已完工一年多,但橋體側邊的橋面板迄今未設置,橋邊不但沒有護欄且雜草叢生,加上位於轉彎處,夜晚或視線不良時,機車騎士一不小心,就有跌落荖坑溪的危險,市議員李家興接獲民眾陳情,昨與永寧里長蕭寶忠前往現場會勘,希望相關單位儘速改善;對此,市府養護工程處回應,目前工程標案已發包完畢,下月將動工。

橋邊多雜草無護欄地方不安

蕭寶忠表示,老莊路是連接楊梅及龍潭的重要道路,車流量相當大,「永寧二號橋」中段橋面縮減、南側又有丁字路口,因此經常發生車禍意外,前年七月水務局在此進行荖坑溪野溪整治工程時,他就曾建議加強護岸並將路幅拓寬,以降低車禍發生率;李家興表示,有居民向他陳情,騎機車行經該路段時,因路幅狹小且只有道路縮減標誌,加上側邊沒有防護措施,轉彎時只要一個不小心或煞車不及,很容易就會摔落荖坑溪,非常危險。

橋面拓寬不屬於水務局權責

水務局指出,總長度八公尺的「永寧二號橋」,前後端路幅較寬,橋梁中段道路開始縮減且沒有護岸,二○一六年七月進行荖坑溪野溪整治工程時,依里長建議加強護岸並建置橋台面當作預留道路,但橋梁道路拓寬不屬水務局權責,工程完畢後交由道路單位評估。

養工處上月發包建置橋面板

對此,養工處回應,當年受限於經費不足,且全市的道路橋梁建置及補強計畫已規劃完畢,期間曾接獲市民反映,去年底再度到現場會勘,經評估後已於三月將工程發包完畢,總經費約一百萬元,預計下月即可動工、六月完工,工程包括建置橋面板,以及順平道路、銜接前後路段。

楊梅警分局統計,老莊路經「永寧二號橋」至龍潭路段的車禍事故,今年迄今總計發生三起車禍,原因多以超速居多,將加強該路段安全維護與攔檢勸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