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盒餐認證 竹縣19業者通過

通過認證的健康盒餐業者(中)接受縣長邱鏡淳(左)的頒證。(記者黃美珠攝)

通過認證的健康盒餐業者(中)接受縣長邱鏡淳(左)的頒證。(記者黃美珠攝)

2018/04/21 06:00

名單將在衛局官網公布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三餐外食族多,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首度推動「健康盒餐認證」,全縣已有十九家業者通過認證,近期將公布在縣府衛生局官網。

盒餐熱量控制在800大卡

衛生局表示,要通過認證,盒餐總熱量須控制在八百大卡以下,用非精緻的全穀類米飯取代傳統白米飯,對蛋白質如豆魚蛋肉總量也要每餐控制不超過三份,同時要有三種以上、合計一點五份的蔬菜,且須少油、鹽、醬汁、肥肉及加工或醃漬食品,並以新鮮水果取代冬瓜茶、紅茶等含糖飲料。

衛生局長殷東成說,「一份豆魚肉蛋」所指的「一份」就是合併三根指頭的大小;三種以上蔬菜,總量要達一.五份,所指「每份」則是拳頭大小。

昨天衛生局邀請獲認證通過的業者示範製作健康盒餐,縣長邱鏡淳說,除要健康飲食,也希望業者多使用在地蔬果幫助農民,他當場責成衛生局辦理在地健康蔬果汁的認證。

縣府衛生局將今年五、六月的每週二定為「果然健康日」、每週三是「蔬活身心日」,鼓勵鄉親落實三蔬二果的健康概念。

五月一、二日和六月五、六日共四天將在十九家通過認證的盒餐業者店內舉辦「買健康盒餐送限量牙刷」活動。

新竹縣推健康盒餐認證,圖為認證標章。(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推健康盒餐認證,圖為認證標章。(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