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紅淡山、姜子寮山2步道 今年優先整修

紅淡山有基隆陽明山之稱,許多民眾喜歡在這條步道踏青健行。(記者盧賢秀攝)

紅淡山有基隆陽明山之稱,許多民眾喜歡在這條步道踏青健行。(記者盧賢秀攝)

2018/04/2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盤點兩百多條步道,各具特色,今年將優先整修使用率最高的紅淡山與姜子寮山步道,未來將建置步道資訊系統,讓民眾走得輕鬆又健康。

基隆市依山傍海,山上生態豐富,在山頭還可眺望漂亮的海岸線,有些步道頗具特色,如串珠步道是發現串珠環紋蝶的地方,與二灣古蹟相連;龍崗步道可賞螢火蟲,也有難得一見的艷紅鹿子百合,直達槓子寮砲台;紅淡山、情人湖平時踏青運動人潮多。

盤點220條步道 68條較熱門

市府工務處公園管理科長林彥旻指出,已委託專業單位盤點兩百二十條步道,整理出六十八條平時比較多人走的步道,將逐年編列預算整修,今年將以市區的紅淡山與七堵區姜子寮山這兩條使用率最高步道優先整理,年底前完成。

林彥旻指出,貼近山林的步道儘量採用生態工法,避免不必要的水泥,紅淡山有小陽明山之稱,上山有很多條路徑,從銘傳國中、南榮國中等處都可以上山,除了整修步道、破損的瞭望台之外,還會做好指標。

林彥旻表示,未來將以基隆港周邊環港步道優先整修,從仙洞白米甕、獅球嶺、中正公園、八斗子到海科館潮境公園,民眾踏青親近山林,還可以欣賞海景,逐年改善步道後,也會依難易度分級、建置步道資訊系統等,讓民眾依喜好及能力,選擇適合的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