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質詢端午休市〉局長找處長代答 議員火大

議員秦慧珠(右)於議會質詢端午節市場休市狀況,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在台上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議員秦慧珠(右)於議會質詢端午節市場休市狀況,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在台上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2018/04/2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農產公司於今年農曆年後休市三天,導致菜價崩跌,後續引發柯市府與農委會互槓、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神隱遭批等風波。北市產業發展局規劃,因應市場需求,端午節休市兩天、中秋節則連續休市三天,以調節產銷;北市議員秦慧珠昨於議會質詢關切休市狀況,產發局長找市場處長代答挨批,兩人互動一度火爆,幸好質詢時間到了,才讓這場意外結束。

端午休2天 中秋休3天 還會聽取意見

市場處長許玄謀事後受訪表示,目前市府高層有意讓中秋節休市三天,但仍要聽取產銷商與各方意見,已請北農提供資料;目前得知北農已徵詢青果及蔬菜工會意見,北市府最近也將邀集農委會與工會等十七個單位出席,最快四月底、五月初開會檢討中秋休假是否調整。

秦慧珠昨下午於議會財建部門提問,端午節休市放幾天假?在備詢台上的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請市場處長回答。秦慧珠不悅地說,身為市場處的上級長官,可以這樣子嗎?端午節下下個月就到了,之前春節後休市三天,端午節也要休三天嗎?

此時,市場處長許玄謀走上備詢台,林崇傑趕緊低頭看著資料回答,休市三天是中秋節的規劃,端午節安排休兩天。秦慧珠接著問︰「是哪兩天?」林又低頭看資料,回說禮拜二(六月十九日)、禮拜三(六月二十日)。

秦慧珠大罵,指局長一點都不用心,休市牽涉地方與中央、農民與消費者權益,到現在不關心,還要看資料,上次休市引起軒然大波,局長太讓人失望了。林崇傑表示,已有協調市場、做好準備。

只見秦慧珠不理睬、繼續開罵,批評林對於市政重大議題冷感、對民生議題沒有敏感度;林崇傑回嗆「不能這樣講」。秦慧珠說,「我只問端午節要不要放,就說不歸你管」,林語氣不滿說,「我沒說不歸我管,是請處長上來說明」。最後秦慧珠表示,連這個都答不出來,真的令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