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融式特色公園 增加吸引力

2018/04/21 06: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休閒時刻到住家附近的公園運動,是許多民眾的日常生活,不過,以往公園內的設施不外乎是搖搖馬、溜滑梯等罐頭式遊具,較不適合一般成年民眾使用,近年來才逐漸引進漫步機、扭腰器等體健設施,增加公園的多元性及全面性。

小公園內簡易的塑膠溜滑梯、搖搖馬對孩童來說,雖是一種好玩的遊戲設施,許多家長也會趁假日帶孩子到公園遊玩,增加親子關係,不過,沒有特色或變化的遊具,對孩子感覺統合的激發相對有限,且忽略一般民眾使用公園的權利。

台南仍有不少家長力推的特色公園,像是善化的體育公園,擁有水泥管和實木平衡木;南科的幾米主題公園則有色彩繽紛的公仔,增添藝術文化氣息,適合一家大小遊憩。

家住永康的陳姓居民認為,如果每處公園都是一樣的設施、設備,不僅居民對公園無感,維護公園環境也會相對顯得無心,若公園的設施能依照周邊居住環境而有所不同,或許更能符合民眾所需,也讓公園不只是兒童遊憩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