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商水實習旅館 教室中有套房

成功商水擁有東部唯一的學生實習旅館。(記者黃明堂攝)

成功商水擁有東部唯一的學生實習旅館。(記者黃明堂攝)

2018/04/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八間套房置身於學生教室之間!國立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擁有東部唯一的學生實習旅館,提供軍公教付費住宿,由學生整理房務;成立約廿六年,最近完成改裝。

事先電話訂房之後,在警衛室取鑰匙,自己走到觀光及餐飲學程專業教室大樓,一樓就是一般的教室,但走上樓,果然有房間,全新的裝潢,走簡約舒適風格,還可近看三仙台美景,近聽海浪拍岸聲,讓外地來的房客,擁有截然不同的住宿體驗。

非營利為目的 限定住宿對象

成功商水觀光科主任簡詩涵說,這是台灣東部唯一的高中職實習旅館,房間外是一般的教學空間,但房內跟一般旅館房間一樣,主要目的是供觀光學程的學生練習整理房務,並非以營利為目的,所以目前只限軍公教、校友及學生家長才能住宿。

她說,學生實習的部分,主要是在房客退房之後,進行打掃、鋪床及備品擺放,基本上與房客並無面對面接觸,至於接待等客務管理,是在教室進行訓練。

成功商水實習旅館早在一九九三年即設立,但因限定住宿對象,少有人知,平時住宿率約三成。由於設備廿多年未曾更換,老舊還會漏水,不但有損房客住宿體驗,學生學習也不方便,因此,校方爭取經費,去年開始進行內部重新裝修,最近完成,重新開幕。

房務達人比賽 歡慶重新開幕

簡詩涵說,新的套房雖然不像五星級豪華氣派,但是由民宿業者提供建議,加上設計師的專業設計,還有現代化的系統家具,呈現簡約舒適風格,而且學生接受專業訓練,毫不馬虎的投入房務,絕對乾淨衛生。

新的套房有單床、雙床及和室三種規格,房價分別是一千、一千二及一千四百元。歡慶重新開幕,觀光學程將於今天上午舉辦「房務達人比賽」,內容有旅宿專業的房務整理與備品認識,也邀請社區國中老師參加「來去成功住一晚」的海洋文化營,體驗鬼頭刀加工產品製作、基翬潮間帶探查、認識海洋生態與賞鯨、新港漁港探查等課程。

旅館外可欣賞美景。(記者黃明堂攝)

旅館外可欣賞美景。(記者黃明堂攝)

成功商水學生練習房務整理。(記者黃明堂攝)

成功商水學生練習房務整理。(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