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親水公園 居民:萬年溪水太髒

復興公園直排輪場未來將不見了。(記者葉永騫攝)

復興公園直排輪場未來將不見了。(記者葉永騫攝)

2018/04/21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昨天舉行屏東市復興及萬年公園改造案說明會,將打造成親水公園,但復興公園內的直排輪場及大草坪將因此消失,不少地方居民持反對立場,認為萬年溪的水質太髒,親水公園易滋生蚊蟲及發生危險,希望維持目前現狀。

憂直排輪場及大草坪消失

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表示,將引進萬年溪的溪水到進入復興及萬年公園內,規劃成休憩場所,雖然復興公園的直排輪場及大草坪會消失,但會保留籃球場及兒童遊樂設施,並增加其他休閒設施。

不過,屏東市民代表方華雄及多位里長對於縣府的親水公園計畫持反對意見;認為市民目前使用復興公園散步、運動都很滿意,不希望縣府為了改造親水公園而破壞籃球場、直排輪溜冰場等設施。

要求到復興公園聽取民意

也有民眾批評縣府開說明會沒有通知當地居民,許多公園周邊居民並不知道這場說明會,要求下次開會應到復興公園開會,聽一聽附近居民的心聲。

縣府將增設攔水壩、除污設備

縣府表示,萬年溪沿岸景觀經過逐年改善後變得愈來愈漂亮,接著將改善水質,縣府將增設攔水壩及除污設備,讓萬年溪水更清澈,並利用濕地淨化、阻斷污染源等方式來確保水質達到可以親水的程度。

規畫公司表示,改造工程將減少對公園原貌的破壞,老樹也會保存,改造工程和整治萬年溪將一併進行。

復興公園的大草坪改造後消失,成為親水區域。(記者葉永騫攝)

復興公園的大草坪改造後消失,成為親水區域。(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