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悉新槍 台東警方靶場訓練

配發新槍,關山警分局員警實施實彈射擊訓驗。(記者陳賢義攝)

配發新槍,關山警分局員警實施實彈射擊訓驗。(記者陳賢義攝)

2018/04/21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局員警配槍今年中旬全部汰換成「PPQ M2」手槍,原先值勤用了廿年的九○手槍,即將走入歷史,關山警分局一連五天在崁頂靶場召訓,讓員警熟悉新槍的構造及性能,面對突發能臨危不亂的正確用槍,保障自身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分梯次召訓所屬員警,實施拆(裝)解及實彈射擊訓練,每位警員無不用心學習,避免無法取得警槍使用執照。關山警分局表示,受配新槍員警完成相關課程訓練,須接受警局檢測,合格才能核發用槍執照,未通過檢測者,將賡續訓練及補測,至合格領照。

關山警分局表示,德國及荷蘭警方也同樣採用PPQ手槍,該槍在握把設計加上大中小墊片選擇更換,讓員警握槍射擊更符合人體工學,而且新槍體積比舊槍小,重量更輕,拆解後零件數從原先十二件變成六件,而新槍沒有「外部保險」構造,取而代之的是「板機保險」,目的是為了縮短用槍時機的預備時間;其次,PPQ手槍因槍身較小,握把部分更適合員警緊握,除可穩定槍身,更可避免遭打落或鬆脫,執勤安全更獲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