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震災善款結餘運用 市府研議三方案

2018/04/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二○六地震善款剩餘款的後續處理,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昨天在議會答詢表示,○二○六地震善款目前還剩餘約廿億元,市府正擬訂退款給捐款人的方案,預計在永康維冠大樓等大樓重建達五十%以上之後,再來進行公告執行。

對方案有異議者是否退款 仍在評估

不過,市府隨後澄清,退款並非草擬的方案,而是對市府處理善款方案公告內容有異議者,市府將針對有異議的民眾退還善款,目前還在評估中,尚未定案。

謝龍介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時,詢問台南地震善款還剩多少?他可以要求退款嗎?李孟諺說,目前還剩四十五%,約廿億元,市府正草擬結餘款運用方式,將送交善款監督委員會審查。

謝龍介說,他也是捐款人之一,要求依比率退還他剩下的四十五%捐款,約九萬元,再加倍捐十八萬給花蓮。

李孟諺表示,因目前還有三棟大樓在重建,要考慮災民的感受。重建期間如退回捐款,災民恐會恐慌,未來重建達到一定進度時,剩餘款運用方案再來公告,約還需一年至一年半。

市政府會後發稿表示,截至今年三月底,善款累計收入四十三億零六百多萬元,已支出金額約廿三億四千九百多萬元,剩餘十九億五千多萬元,運用比率達五十五%,目前各項重建及復原計畫仍持續進行中。

三棟大樓重建完成一半後再公告

社會局表示,市府在今年一月召開的善款監督委員會中,針對善款結餘運用研議可能方案,後續會謹慎評估各方案的可行性,包括一、市政府成立重大災害賑災專戶。二、扣除保留金額後,剩餘款轉捐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方案的決定會待永康區維冠、東區大智、歸仁區幸福等三棟大樓重建完成一半以上後再議。

社會局強調,上述方案均是考量且相信捐款人的善心捐贈,有剩餘會不分地區、不分災害類型,持續助人,方案的評估及決定仍由市府進行中。方案公告後,捐款人若對確定執行方案的內容有異議,市府也會針對有異議民眾退還善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