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合作 育德工家航空館啟用

育德工家無人機相關證照考試學程,也是未來教學重點。(記者楊金城攝)

育德工家無人機相關證照考試學程,也是未來教學重點。(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21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看準航空產業前景、人才需求,新營育德工業家事職業學校歷經三年多籌建的飛機修護科「航空館」,昨天在四十七週年校慶時揭牌啟用,航空館展示無人機、輕航機、直升機引擎,布置航空公司服務櫃檯、模擬駕駛艙、豪華客艙的教學場景相當吸睛。

無人機證照學程 也是教學重點

校長張榮修說,航空館加上原有的航空電子修護工廠、飛機修護技能檢定場及直升機停機坪等專業教學場地,育德工家成為台灣最專業的航太教育職校之一,也設有無人飛行載具與複合材料專業教室,育德未來將設立無人機相關證照考試學程與專業場地。

育德看準未來航太產業的發展與航空人才的需求,五年前創設飛機修護科,並獲國防部及內政部空勤總隊捐贈UH-1H型實習直升機兩架與T53型渦輪發動機四具,另購入無人機、輕航機,提升學生技能實習,也與亞洲航空、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產學合作。

航空館一樓設置飛機發動機維修區、飛機液壓系統維修區、起落架檢修區、飛機結構維護區、飛機360度檢整作業區、波音747-400型飛機模擬駕駛艙,並設有飛機修護情況管制台與綜合教室。

張榮修說,航空館二樓設置飛機機艙模擬教室與航空登機服務櫃檯,除供飛機修護科學生維修實作外,餐飲科學生也可學習空廚實務,時尚造型科、美髮技術科、觀光事業科學生學習空姐、空少的技能與美姿美儀,教學跨科跨領域。

育德工家飛機修護科「航空館」展示輕航機,也有飛機維修區。(記者楊金城攝)

育德工家飛機修護科「航空館」展示輕航機,也有飛機維修區。(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