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興街封口引民怨 市府將協商

海安路與正興街「封口」,影響附近住戶店家出入。(記者洪瑞琴攝)

海安路與正興街「封口」,影響附近住戶店家出入。(記者洪瑞琴攝)

2018/04/2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配合海安路中央軸帶景觀改造,市府將正興街、忠明街及和平街等三條道路橫交口,只提供人行及自行車通過,不再讓汽機車穿越,安海里長徐孝臣與正興街住戶葉瑞榮昨日向副市長吳宗榮陳情,抱怨影響附近住戶店家出入,甚至住戶才從家門口轉進去,就被開罰九百元,感覺很委屈。

吳宗榮表示,目前海安路自府前路至民生路段,已完工並開放使用,提供優質行人散步空間,對於地方里長反映意見,將在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及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計畫完工後,視其後續整體周邊效益評估,與地方檢討研商。

徐孝臣指出,正興街位在金華路三段細部計畫道路,未來開通可直達運河,處於市中心軸帶,與忠明、和平街不同,市府只為了海安路假日觀光,就要長久隔離該街道直行通路,住戶不僅要繞路,同時阻斷正興街西側店家生意。正興街西側店家也無奈說「感覺東側那邊是台南市民,我們這邊不是」,甚至清潔車原本直行收運,現在得繞路過來。

都發局表示,未來國華街、正興街及海安路將形成區域性整合,人潮可直接銜接到海安路,再連結至正興街西側,帶動整個區域觀光發展及商業活絡,並藉由海安路中央軸帶開放大型廣場空間,串聯整條海安路中央軸帶,打造優質都市生活景觀,屆時靠近中國城廣場的正興街西側應能感受到帶來的改變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