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琵嘴鷸愛上將軍鹽灘地 鳥友瘋拍

琵嘴鷸(右)現蹤將軍區鹽灘地,吸引鳥友追逐拍攝。(黃文博提供)

琵嘴鷸(右)現蹤將軍區鹽灘地,吸引鳥友追逐拍攝。(黃文博提供)

2018/04/21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一隻罕見的琵嘴鷸,四月初現蹤台南將軍區廢棄的鹽埕濕地後,至今都未離開,因琵嘴鷸全球可能剩不到五百隻,從瀕危物種再提升被列為極危物種,在台灣也僅有零星記錄,最近引起鳥友瘋狂追逐拍攝珍貴畫面。

琵嘴鷸(學名:Eurynorhynchus pygmeus)又名匙嘴鷸,是一種小型的涉禽,僅在俄羅斯東北地帶的楚科奇半島及沿著堪察加半島的地峽附近繁殖後代,每年飛行一萬多公里到東南亞過冬,台灣是過境中途站之一。

國際鳥盟研究調查,琵嘴鷸可能在未來數年踏上滅絕之路,牠們族群數目急降的原因有繁殖地及遷飛中轉站的棲地遭破壞,全球暖化導致牠們繁殖地的凍土層減少,也影響琵嘴鷸繁殖。

琵嘴鷸出現在將軍鹽灘地後,吸引鳥友帶著望遠鏡頭來拍照,北門鳥友黃永豐和黃文博拍到琵嘴鷸很興奮,牠最大特徵是跟黑面琵鷺一樣,有湯匙形狀的嘴喙,只有二到三公分長。

黃永豐說,這隻琵嘴鷸體長約十五公分,和麻雀差不多大小,目前也長出繁殖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