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3500「夜市英雄」 捐棺助貧逾6000萬

由7名夜市攤販發起的雲林夜市慈善會如今會員達3500人。(圖中為綽號「眼鏡」的陳鴻榮)(記者廖淑玲攝)

由7名夜市攤販發起的雲林夜市慈善會如今會員達3500人。(圖中為綽號「眼鏡」的陳鴻榮)(記者廖淑玲攝)

2018/04/22 06:00

雲林夜市慈愛會幫助貧困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由夜市攤販組成的雲林夜市慈愛會,結合北港警分局宏仁派出所員警、義警、志工關懷弱勢,協助雲林縣水林鄉九十二歲林姓老翁喪葬事宜,讓死者家屬深表感謝來自各界的愛心。

住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的林姓老翁辭世,五十多歲的兒子靠著四處打零工維生,也是低收入戶,根本無力為老父處理後事。

宏仁派出所勤區員警獲悉林家困境後,轉介給雲林夜市慈愛會,籌措五萬三千元現金,昨天在水林灣西村長黃常見證下轉贈老翁家屬,送老翁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綽號「眼鏡」在夜市擺娃娃機的陳鴻榮,因為看到各地有許多貧困家庭沒錢辦喪事,七個同在夜市擺攤的好友想幫助沒錢下葬的人,大伙兒就開始集資去做,一開始很多人「唱衰」,虧他們說說也「不秤秤斤兩」學人做善事,因為除了陳鴻榮是擺娃娃機,其他有人賣霜淇淋、火鍋或擺彈珠檯。

都是小攤商 一開始很多人唱衰

這樣的善念卻在夜市傳開來,這群夜市小英雄在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成立「雲林夜市慈善會」,至今會員已達三千五百人,至上月底止捐助過一千六百卅三個個案,捐出的善款超過六千萬元,「眼鏡」說,夜市攤販雖然是小人物,也希望能幫忙做一些事。

除了捐棺助貧戶安葬,慈善會為幫沒錢下葬的人安葬,向立法院陳情修改殯葬管理條例,推動「艱苦人條款」使全國低收入戶塔位費及火化費都全免,去年獲立委張麗善提案通過三讀,維護人人「老有所終」的尊嚴,也贏得大家對他們的尊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