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光明里 路口空地綠美化

太平區長安路與環太東路口綠地,將綠美化,增設矮牆、座椅,改善人行道鋪面,讓里民享有安全休閒空間。(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區長安路與環太東路口綠地,將綠美化,增設矮牆、座椅,改善人行道鋪面,讓里民享有安全休閒空間。(記者黃鐘山攝)

2018/04/22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區長安路與環太東路口綠地,十年來藍綠議員爭取改建小公園不成,旁邊人行道上樹根鑽出地磚撐裂凸起,路面凹凸不平,市議員張玉嬿說,建設局允諾綠美化,增設矮牆、座椅,改善人行道鋪面,讓里民享有安全的休閒空間。

當地光明里長胥樹文說,該地面積六三八平方公尺,原是新光區段徵收配餘土地,因地形破碎,里內又無公園綠地,爭取保留綠地使用,朝野議員爭取改建小公園仍未成功,目前由義工自行管理。

鄰長劉豐田也說,前幾年市府也來看過二次,都推說沒經費闢建小公園,該地位於道路交叉口,車流多,人行道又有不少民眾散步運動,由義工負責實在管不好,還是有人亂丟垃圾,應儘早綠美化造福市民。

張玉嬿前往會勘也發現,路樹樹根鑽出呼吸造成地磚撐裂凸起,導致路面凹凸不平,民眾散步路面高低起伏不好走;多位鄰長均說,樹根嚴重破壞人行道,透水磚塊已隆起龜裂,不少民眾因而跌倒。

張玉嬿表示,台中藉由舉辦花博,也要重建綠地景觀,之前已向建設局爭取坪林里大興段遊憩用地綠美化,這次將進行景觀維護及植栽改善工程,讓光明里民享有安全休閒空間,也可不定期舉辦活動。

建設局養工處說,該綠地規劃增設矮牆、座椅,鋪設長安路至環太東路地磚等工程,除保留既有三株茄苳,也新栽春不老、馬櫻丹等灌木,同時改善周邊路樹植穴、新鋪地磚,預計五月初進場施作,讓社區變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