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樹教育扎根 「十呆院子」啟用

「十呆院子」落成,護樹要讓綠蔭更濃。
(記者蔡政珉攝)

「十呆院子」落成,護樹要讓綠蔭更濃。 (記者蔡政珉攝)

2018/04/22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由一生致力於保護老樹的「老樹媽媽」謝粉玉、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何麗梅丈夫劉淙漢等人創辦的「十呆基金會」,經近五年的籌備,基金會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護樹教育中心「十呆院子」,昨天落成啟用,期盼播種地方,傳揚護樹的使命。

「十呆」之名由來,象徵當年成立基金會的十個人,基於對樹的濃厚情感,默默地護樹,努力保存老樹的歷史價值與其蘊含的生命智慧,因此得名;也盼透過推廣,能有更多人投入不求回報、只求落實老樹保育與環境教育。

十呆基金會為了護樹、救樹,曾舉辦校園老樹教學與各項相關校外教學活動,更積極向公部門表達護樹決心,目前已累積認養超過一萬棵老樹,足跡遍及全台灣許多角落。

為了讓護樹教育能向下扎根,並培育重視生態的人才,基金會籌備據點,選擇在大湖鄉成立十呆院子,作為護樹人的基地,同時也讓全國愛樹人能在此分享交流經驗,象徵護樹理念往下「深根」。

謝粉玉在啟用典禮致詞強調,一路走來感謝各界支持,將繼續保持「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決心走下去。基金會董事長劉淙漢則說,除了矢志作為老樹代言人,也盼種樹護樹能保護台灣土地生態,創造永續的綠色價值。

另外,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也出資挹注,捐建十呆院子的二樓建物,作為休憩空間,讓未來愛樹人都可以在這裡停歇腳步、互動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