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日領袖徐驤161歲冥誕 宗親後裔頭份追思

徐氏宗親於祭祀追思後,在徐驤銅像前合影留念。(圖由苗栗縣中港溪徐氏宗親會提供)

徐氏宗親於祭祀追思後,在徐驤銅像前合影留念。(圖由苗栗縣中港溪徐氏宗親會提供)

2018/04/2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清代抗日三傑之一徐驤是苗栗頭份客家人,他英勇戰死的典範,是客家人忠義節氣的代表;昨逢農曆三月六日,是徐驤的一百六十一歲冥誕,也是乙未抗日一百廿三周年,來自全台各地的徐氏宗親後裔,齊聚頭份市徐驤紀念公園,追思先人的忠勇雙全。

徐驤與吳湯興、姜紹祖並稱客家抗日三傑,清國因甲午戰敗而割台後,徐驤組織「田賦軍」多次力挫日軍,最終在斗六英勇戰死,後人譽為「台灣抗日領袖第一人」,更是客家族群忠義節氣的代表人物。

苗栗縣中港溪徐氏宗親會,發起徐驤紀念公園興建,經客委會經費補助,利用頭份市濱江街綠地,於二○一○年完工,除設置紅磚砌牆刻文,也設立徐驤銅像,並詳細記載徐驤抗日史蹟。

多年來,徐氏宗親會年年在徐驤冥誕舉辦追思會。昨天苗栗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徐志榮及來自全台各地的徐氏後裔,齊聚紀念公園上香、緬懷,頭份市長徐定禎因有行程,也提早前往致意。

苗栗縣中港溪徐氏宗親會理事長徐沐蘭說,每年祭拜追思,都是希望讓後代更了解徐驤英勇事蹟,也期盼讓大家明白徐驤奮戰不懈的忠義精神,值得後輩學習、省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