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永久屋26日動土 拚1年完工

花蓮縣政府推動「安心成家專案」,選址新城鄉北埔火車站北側、民有路旁,打造永久屋安置受災戶。(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政府推動「安心成家專案」,選址新城鄉北埔火車站北側、民有路旁,打造永久屋安置受災戶。(記者王峻祺攝)

2018/04/22 06:00

北埔火車站北側、民有路旁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0206花蓮地震震垮市區四棟大樓,目前均拆除並完成綠美化,花蓮縣政府推動「安心成家專案」,選址新城鄉北埔火車站北側、民有路旁,打造永久屋安置受災戶;縣長傅崐萁昨表示,目前已完成土地取得及規劃設計,廿六日動土後,將力拚一年內完工。

傅崐萁說,縣府震後全力投入復建工作,六天內就讓統帥飯店從殘垣斷瓦中變成公園停車場,另外安置受災戶的「安心成家專案」,也分別在二週內完成協商、三週內取得土地及規劃設計、建照申請等,並預計廿六日動工,趕在明年四月廿六日前完工。

受災191戶 43戶申請入住

異地重建永久屋計畫,共分成十五、廿、卅、四十及五十坪等五種大小,受災的一百九十一戶中,約有四十三戶申請入住,工程費用由善款支應,每坪造價以十一萬元估算,並視實際情況支用;新入住的永久屋若超出原有坪數,災民則必須支付多出來的費用,每坪也以十一萬元計算。

基地約1700坪 客製化打造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永久屋基地位於新城鄉北埔火車站北側、民有路旁,共含三筆縣有土地、面積約一千七百坪,主要是由受災戶自行找尋建商興建,縣府給予行政協助,預計下週核發建照。

縣府表示,永久屋興建戶數,主要以最終願意選擇異地重建的四十三戶受災戶為考量,興建過程採納登記戶數、坪數等客製化需求,未來將有房屋及土地完整產權,也會是東台灣第一個取得避震標章的建築。

不入住災戶 可領救助金

縣府指出,為尊重受災戶意願,其餘不願入住永久屋者,則可依原有住宅坪數,依公共住宅決標價格給予十一萬元的救助金自行買房;永久屋詳細興建細節及型式,將在廿六日後統一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