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追火金姑 新北58路線報你知

新北市賞螢58條路線

新北市賞螢58條路線

2018/04/22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欣賞螢火蟲的季節到了,新北市五十八條賞螢路線一次報你知!每年四月中旬到六月是新北市賞螢的最佳季節,市府農業局整理全市賞螢景點全攻略,包括土城桐花公園、新店和美山步道、平溪老街等賞螢景點,以及各景點的賞螢時機與交通資訊,讓民眾在涼涼夏夜與點點螢光同樂。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全台的螢火蟲有六十多種,在新北市境內有黃緣螢、端黑螢、黑翅螢、紅胸黑翅螢等廿四種以上,在土城、坪林、三峽、新店、三芝、雙溪等超過一半以上的行政區都有賞螢景點。

他表示,農業局推動善待土地,努力在新北轄內推廣友善耕作,讓生態環境指標的螢火蟲棲地持續增加,例如石門嵩山社區、雙溪茶花莊、貢寮龍崗社區、五股綠竹社區等,都是透過營造友善環境才讓螢火蟲再現。

農業局提醒賞螢民眾遵守「三不」原則,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手電筒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光源,避免干擾螢火蟲的活動,賞螢期間也需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結伴同行。

此外,坪林、三峽、平溪區公所、客家事務局也有賞螢相關活動,民眾可到新北市農業局官網搜尋「新北市賞螢全攻略」關鍵字,有五十八條賞螢景點與賞螢活動的詳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