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資百萬》「海洋熊讚」亮相 挨批好醜

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新造型亮相,左邊是舊的熊讚,右邊是新的「海洋熊讚」。(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新造型亮相,左邊是舊的熊讚,右邊是新的「海洋熊讚」。(記者蔡亞樺攝)

2018/04/22 06:00

網友多不買帳︰還我舊熊讚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改版後的新造型,昨在花博爭艷館的台灣文博會正式亮相,鼻子變成海洋色、多了兩道短眉,微笑嘴變成噘嘴,與舊版熊讚站在一起,明顯有差異。北市觀光傳播局於臉書進行直播,但網友與熊粉罵聲一片,批評好醜,還有人喊求「還我舊熊讚」,當場落淚。觀傳局長陳思宇表示,雖然外觀有些不同,但精神與活力永遠不變。

觀傳局昨揭開新版海洋熊讚廬山真面目,主持人營造趣味橋段,走上舞台的熊讚頭頂著箱子搞神秘,打開後,還是原本的面孔,台下熊粉歡聲雷動。隨後,舊版熊讚配合主持人演故事,描述在旅途中一處山洞,遇到和自己相似的身影,不過對方鼻子是海洋色的,因此新造型又被暱稱為「海洋熊讚」。

演完故事後,海洋熊讚才現身,新、舊兩熊進行一場交接儀式,接著熱舞,還互相擁抱、作勢親親,最後新版熊讚與台下熊粉送舊版熊讚離去,讓熊粉直呼不捨,氣氛感傷,有人甚至當場落淚,直說很捨不得!

陳思宇致詞表示,金牌熊讚在另一個世界遇到海洋熊讚,外表有些差異,但個性和靈魂一樣,熊讚永遠是熊讚,期待未來品牌化經營,希望跨足國際,有更多發揮角色。

對於新熊讚,多數網友不買帳,熊讚臉書網友都持負面評價,不少人直呼「(舊版)熊讚不要走」,有網友直言「舊熊讚走了,我要退(粉絲頁)了」,還有網友說,「新熊讚超醜!好瘦醜死了!我要胖胖舊熊讚啊!還我們舊熊讚」。

學者︰熊讚是記憶累積 與民情感連結

長期關注藝術與文化的台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教授江文瑜表示,以設計角度來看,新熊讚是否比較可愛,見仁見智,但舊版熊讚的嘴型呈現微笑弧線,眼睛雖有點脫窗,但十分憨厚誠懇,這也是許多粉絲喜歡熊讚的原因。

江文瑜說,舊版熊讚帶領大家走過世大運的歡笑淚水,升格成了市府吉祥物,參加推廣台北公益活動,充滿正面能量,並走出台北關懷偏遠孩童,大家喜歡熊讚是透過一點一滴的記憶,與民眾最深刻的情感連結,觀傳局卻堅持改版,市長柯文哲竟也沒阻止,令人意外,她呼籲市府保留舊版熊讚。

陳思宇說,這次改版包括玩偶、文字與2D圖檔都結合台北精神,熊讚代表台北的精神,未來熊讚仍會以公益、市政宣傳為主,不會參加任何選舉活動。先前稱舊版不再亮相,但陳昨改口,若時空出現裂痕,在等時機點,兩隻熊讚可能會一起出席活動。

熊讚改版事件簿

熊讚改版事件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