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錢改版 兩熊並存 目的何在?

2018/04/22 06:00

觀傳局聲稱註冊卡關 必須改版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以「註冊商標失敗」為由,北市觀光傳播局砸百萬元替北市府吉祥物「熊讚」改造,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簡稱智財局)卻打臉,強調尚在審查,且通過可能性極高。觀傳局說法前後不一,但觀傳局昨承認,舊版熊讚偶裝去年十二月向智財局申請,新版海洋熊讚偶裝已在近日遞件,順利通過的話,未來兩熊偶裝皆有商標,也將一起出席活動。

結果兩熊都申請商標 還要同台

高人氣的熊讚外型多次遭到「整頓」,面世前已四次整形、耗資七三五萬元,最終獲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核可,順利現身世大運;世大運結束後,「熊讚」也升格為市府吉祥物。

觀傳局日前聲稱,申請熊讚的智慧財產權註冊卡關,花費一一三萬元進行改造。觀傳局長陳思宇向媒體表示,有熊粉反映坊間有不少熊讚商品,但這都不是官方製造,基於保護「熊讚」才申請智財權;不過全球有很多黑熊外型卡通人物,申請被回絕後,才必須改版。

未料,智財局公開表示商標尚在審查階段,根本沒有所謂商標註冊失敗,且商標案通過的可能性非常高。陳思宇連日來不斷重申,改版是為了加強保護力、辨識度,但始終未能正面說明商標註冊失敗的背後真相,智財局的說法戳破觀傳局百萬改版的疑雲。

新版的海洋熊讚昨亮相,陳思宇證實,智財局正在審查的熊讚商標為舊版熊讚偶裝,已於去年十二月遞件,智財局也表示極有可能通過,令市府團隊非常高興。陳思宇說,這次百萬的改版案,包括玩偶、文字、2D平面圖樣,在四月十一日送到智財局申請智財權,未來過關後,全部使用新版本;新版的海洋熊讚偶裝也在最近遞件,讓新、舊版偶裝都有商標專利,未來兩熊有可能一起出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