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客家文化體驗 千人包便當

小朋友開心組裝便當盒。(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開心組裝便當盒。(記者張存薇攝)

2018/04/22 06:00

立委劉櫂豪 期盼傳承特色文化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吃客家美食、聽客家樂音!台東市客家學堂昨天舉辦「千人客家便當體驗、相約客家學堂共下食飯篼」活動,不分族群一起品嘗美味的梅干扣肉、客家小炒,了解客家文化之美,立委劉櫂豪指出,未來希望在不同季節舉辦更多客家或其他族群活動,發揚傳承各族群屬於在地的特色文化。

客家學堂舉辦 鄉親共下食飯篼

台東縣人口約廿二萬人,其中四分之一是客家族群,立委劉櫂豪、議員洪宗楷昨天邀集鄉親參加「包客家便當」、欣賞客庄表演、逛客家市集,認識客家文化,吸引上千位民眾參加,議長饒慶鈴、卑南鄉長許文獻及客家社團都共襄盛舉。

身為客家女婿的劉櫂豪指出,台東縣有客家、原住民、福佬等多元族群,都是台東珍貴的文化資產,希望各族群都能傳承發揚自己的文化,因此選在台東市客家學堂舉辦首場客家活動,希望未來也能在不同季節舉辦不一樣的主題活動。洪宗楷則說,這次活動共有八百位鄉親報名,有的從縱谷、南迴線、東海岸而來,也有約兩百人現場參加,一同體驗客家之美。

這次設計的便當菜色開胃又下飯,指導老師謝芳綺說明,客家小炒是拿拜拜後的豬肉、魷魚等一起炒過,有的人還會加芹菜、辣椒、花生等,梅干扣肉則是客家人傳統醃製菜色,展現客家族群克勤克儉、不浪費食物的精神。

劉櫂豪強調,台東市的客家鄉親始終缺乏一個可供聚會的地方,經客委會補助一千六百多萬元經費修繕寶桑路四百零四巷的日式宿舍,全新客家學堂以美麗的草皮與別具風情的建築成為台東市區極富特色的據點,未來也將舉辦更多客家活動,傳揚客家文化。

台東市客家學堂舉辦「千人客家便當體驗、相約客家學堂共下食飯篼」,大家一起品嘗美味的梅干扣肉、客家小炒,了解客家文化之美。(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客家學堂舉辦「千人客家便當體驗、相約客家學堂共下食飯篼」,大家一起品嘗美味的梅干扣肉、客家小炒,了解客家文化之美。(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