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新運動場滿地石英砂 議員批離譜

大里運動公園新啟用的運動場,因人工草皮石英砂鋪設不當,讓整座新啟用的場地顯得髒亂。
(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運動公園新啟用的運動場,因人工草皮石英砂鋪設不當,讓整座新啟用的場地顯得髒亂。 (記者陳建志攝)

2018/04/23 06:00

原人工草皮下石英砂 全跑到表面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運動公園田徑場,因規劃興建大里國民運動中心而拆除,市府為了讓民眾有跑步、運動的地方,在一旁興建二百公尺的運動場,並在三月初開放使用,沒想到民眾近日運動時,發現人工草皮到處是散佈不均勻的石英砂,讓整座運動場看起來顯得髒亂,市議員李天生對於剛啟用的運動場就出現這種狀況直批太離譜。

位大里運動公園內 3月初才啟用

大里運動公園靠近國光路一側,原有一座田徑場,是附近民眾運動、散步,甚至舉辦大型活動的場所,但因市府規劃在這裡興建大里國民運動中心,為了讓民眾持續有運動的場所,市府斥資一千多萬元,在一旁原做為籃球場和網球場的地方闢設一座二百公尺的田徑場及一座籃球場,並在三月初正式啟用。

草皮佈滿砂易滑倒 風大四處飛揚

李天生表示,近日接獲多位民眾陳情,表示剛完工的田徑場人工草皮到處佈滿白色石英砂,不但讓整座田徑場看起來顯得髒亂,也擔心小朋友不小心滑倒,甚至風大時四處飛揚的沙子造成眼睛不適,對於新完工的場地就出現這種狀況覺得太離譜。

李天生批施工不嚴謹 監工不確實

李天生說,現場察看後發現,原本應該均勻分布在人工草皮的石英砂,呈現不均勻的分布,質疑施工不嚴謹、監工不確實,才出現這種狀況,對於市府原本的一片好意,如今卻讓民眾質疑市府做事草率,實在不應該,要求運動局儘快補救。

李天生並說,運動局為了讓民眾了解人工草皮為何要鋪設石英砂,特別在四周設立了好幾座告示牌,但從告示牌上的剖面圖,可看出石英砂應該在人工草皮的底部,不該跑到表面上來,根本「自打嘴巴」。

在保固期內 運動局要求廠商復原

市府運動局運動設施科長徐建男表示,當初是因考量該處為下凹地形,若種植天然草皮,排水不良下不易維護,才會鋪設人工草皮,強調在人工草皮下鋪設石英砂,是為了延長草皮壽命,並讓草皮在踩踏後可迅速回正,研判是民眾踩踏和風吹,才讓石英砂分布不均勻跑到草皮表面,因還在保固期內,會儘快請廠商復原。

大里運動公園新啟用的運動場,因人工草皮石英砂鋪設不當,讓整座新啟用的場地顯得髒亂。
(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運動公園新啟用的運動場,因人工草皮石英砂鋪設不當,讓整座新啟用的場地顯得髒亂。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