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親子6藝闖關 認識孔廟之美

台中孔廟利用傳統六藝精神設計遊戲,讓學童闖關。(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孔廟利用傳統六藝精神設計遊戲,讓學童闖關。(記者蘇孟娟攝)

2018/04/23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為讓學童認識孔廟之美,台中市孔廟昨利用傳統六藝精神設計闖關遊戲,讓學童體驗,並學習品德,吸引八百名親子參與,有家長說,與其在家接觸3C產品,活動可讓子女有不同體驗。

台中市孔廟所長江明珠指出,孔廟推廣尊師重道精神成特色,平均一年約有逾一萬二千人次前來參觀,不乏國外遊客;另每逢考季,也有不少學校會帶學生前來祈福。

江明珠指出,為讓新生代認識孔廟,特地設計新生代小儒生大會串活動,邀幼稚園及國小學童參與,活動將傳統的禮、樂、射、御、書、數等六藝,設計成遊戲,包括以玩魔術方塊認識數的樂趣,敲打編鐘體驗樂藝,另有以紙箭擲壺連結舊時的射藝等。

活動原本開放六百人報名,但回響熱烈,最後加碼讓八百名民眾完成報名,昨日學童在孔廟體驗現代六藝。

育有二名子女的林姓家長說,感覺六藝像是以前課本裡才能讀到知識,加上平時也不會特別想到孔廟參觀,得知孔廟舉辦現代版的六藝體驗活動,就報名帶兩個孩子來參加,希望讓子女體驗有別於接觸3C產品的活動樂趣,她覺得很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