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艘獨木舟淨溪 清出1噸垃圾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福隆雙溪河」配合民間單位舉行百艘獨木舟淨溪,藉此共同打造綠色旅遊家園;圖為獨木舟教練共襄盛舉。(記者俞肇福攝)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福隆雙溪河」配合民間單位舉行百艘獨木舟淨溪,藉此共同打造綠色旅遊家園;圖為獨木舟教練共襄盛舉。(記者俞肇福攝)

2018/04/23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昨天與獨木舟遊憩業者攜手,在福隆雙溪河合辦獨木舟淨溪活動,約有一百艘獨木舟響應,共清出一噸的各式垃圾;此外,靈鷲山佛教教團也在貢寮區石碇溪出口舉辦淨灘活動,共撿了六百多公斤廢棄物,參與的獨木舟業者、靈鷲山志工都很有成就感。

福隆雙溪河淨溪 師大師生響應

在福隆雙溪河的淨溪活動,由龍門露營區的獨木舟業者「舟遊天下」發起,獲得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的師生響應,原本是休憩用途的獨木舟化身為水上清潔隊,讓環境維護多了生力軍。

獨木舟教練先向參與的民眾講授水上安全及操舟技巧,大夥一邊操槳划舟、一邊巡弋雙溪河,賣力撿拾河面上的廢棄物,也有民眾沿著雙溪河岸邊進行環境清理,透過水、陸並進的方式清理乾淨,共清出約一噸的塑膠袋、保麗龍、寶特瓶、玻璃瓶,還有玩具、人偶等廢棄物。

石碇溪淨灘行 志工唱誦大悲咒

另外,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長期推動「愛地球」環保理念,基隆講堂執事妙實法師昨天也帶領六十人到貢寮區石碇溪出海口辦理淨灘活動;妙實法師感謝志工們發揮菩薩心的善念來守護地球,志工們排成長列,一邊唱誦大悲咒、一邊撿拾廢棄物,共清出垃圾六一二公斤,玻璃、寶特瓶等可回收垃圾約二十八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