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政策最大窘境 柯P這樣說

2018/04/23 06:00

指「有任期的選舉制度和沒有史觀的政治人物」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積極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主辦「四二二機蛋大遊行」,率支持者從松山機場走到大巨蛋,凸顯他「廢松機」、「換遠雄」等訴求,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受訪先是稱行程多,不會去看遊行,對於遊行「沒有comment(評論)」,下午卻在另一場公開座談中直言,有任期的選舉制度和沒有史觀的政治人物,就是台灣公共政策最大的窘境,較勁意味濃厚。

國際青年商會台北聯會月例會昨在松山國小舉辦,市長柯文哲應邀與青商成員進行市政大哉問,有成員提問若順利當選,要如何規劃未來四年,讓世界看見台北,讓台北成為國際城市?

柯文哲舉自己近期參訪荷蘭經驗,指荷蘭花了四十年才完成自行車道的建設,台北卻要三年完成,「難怪台北市的自行車系統會垮掉」,這應該要從長計議,又譬如台北市約八十年沒有都市計畫,所以他上任做了通盤檢討。

在教育政策部分,柯談到台北市推動校園E化,國小、國中要有光纖網路及無線網路,更長遠是雙語計畫;另外公共住宅政策,原本要蓋五萬戶,後來發現他第一個任期確定開工才一萬兩千戶。柯表示,老話一句,把所有小問題解決,就沒有大問題,像今年常遇到局長說今年選舉年,那個不要做、這個不要做,「但我管他,該做就做。」

柯文哲最後有感而發說,他越來越不相信亮點政治,之前世大運檢討,他承認運氣真的很好,但北市府準時完工六十個體育場館,且通過國際認證,吃苦耐勞還是很重要,並勉勵年輕人,吃苦耐勞、SOP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