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岸賞鯨起跑 花紋海豚現蹤

花紋海豚有鐮刀狀的背鰭。(記者張存薇攝)

花紋海豚有鐮刀狀的背鰭。(記者張存薇攝)

2018/04/2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東海岸賞鯨豚活動正式開跑!成功商水與各國中老師昨天參加今年首發賞鯨豚團,幸運看見一群約廿隻花紋海豚,在大海中優游、換氣後還擺尾下潛,因為花紋海豚動作較緩慢,讓民眾看得大呼過癮,此外,目前也是飛魚季節,不時可見飛魚劃破水際往前飛,讓人驚呼連連。

解說員、成功商水主任蔡安泰帶領大家從海上認識成功鎮,包括成功漁業發展、地質地形及三仙台的故事等,邊航行邊看到保麗龍、瓶罐等海拋垃圾,也會提醒大家注意生態保育,讓參加者收穫滿滿。

昨天海面上風浪平穩,出海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在三仙台北側海域發現花紋海豚家族,因為牠們有鐮刀狀背鰭、十分好認,再加上動作比較緩慢,讓大家盡情一飽眼福。

晉領號賞鯨船長陳坤龍指出,飛魚、鬼頭刀洄游四、五月到東海岸後,鰹魚類也跟著報到,進而吸引大批海豚追逐覓食。

而台東鯨豚發現率達九成,最常見的包括偽虎鯨、花紋海豚、飛旋海豚、熱帶斑海豚及弗氏海豚等,去年四月還曾發現大翅鯨母子,八月連續一週記錄到短肢領航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