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日 三百親師生行路台江

台江親師生徒步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行路,倡議「大道公生綠行動」。(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親師生徒步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行路,倡議「大道公生綠行動」。(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2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昨天四月廿二日「世界地球日」,台江三百位親師生及大廟興學志工舉辦「大道公生遊學行路」活動,以徒步方式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行路,倡議「大道公生綠行動」,一起來反思愛地球。

透過闖關認識在地生態

主辦單位並在步道設置「大廟興學」台江文化道場等攤位,以「猜猜我是水」、「愛鄉護水」宣言、觀察綠道植物猜謎、台江環境變遷大猜題等大道公生綠行動闖關活動。參加的小朋友則以毛筆寫下「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節約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等「愛鄉護水」宣言。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安南區有十二個村落奉祀大道公(保生大帝),每年農曆三月可說是台江大道公的文化節慶之季。今年剛好碰到世界地球日,特別策劃這場遊學行路活動,與台江師生一起認識台江文化與生態特色,實踐大道公保境護生的綠精神。

昨天上午,台江三百位親師生及大廟興學志工在海尾朝皇宮集合,由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授旗後,大夥以徒步方式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行路。

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說,特別帶領學生參加,希望在過程中能打開孩子的五感,仔細觀察與發揮想像力,融入對土地的情感,來為這趟走讀寫下屬於自己的註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