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聲音帽、看草圖 童書展好玩

2018/04/2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四月二十三日世界書香日,台南市立圖書館首度與民間出版社合作,推出用「玩」的童書展,透過聲音帽、童書的草圖與完稿對照等方式,讓兒童更能體會童書從無到有的歷程,進而發現閱讀的樂趣。

為孩子種下書香的種子,市圖針對兒童推出一系列閱讀活動,選出七十四本今年度的優質本土兒童文學書籍,提供家長及老師參考,也讓本土作家與繪圖書被看見,包括張哲明的作品《菜市》,以長軸式的畫卷呈現台灣的菜市,讓讀者彷彿跟著作者的腳步走訪菜市,認識台灣的菜市文化特色;《雞蛋花》的作者周見信和繪者郭乃文為「三二一巷藝術聚落」的進駐藝術家,帶領讀者跨越三二一巷日式宿舍群經歷過的光陰,了解宿舍群的歷史,也感受到藝術家守護這塊土地的心。

而在北部必須購票進場的「我的童書大冒險」,移師許石音樂圖書館後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兒童可以拿起話筒聽見作家的聲音,也可以戴上「聲音帽」,聽創作者分享說故事的秘訣,認識童書中的圖畫是怎麼產生的,以及童書的幕後作業流程。展期至五月三十一日止。展出期間,還有作家王淑芬、童嘉與讀者面對面分享童書創作的心得。

市圖自二○○八至二○一五年辦理「非讀Book臺南愛讀冊─種下書香種子」活動,共送給一百五十八所國小、三千八百八十三名學童圖書,昨天再與台窩灣樂讀協會攜手,贈書給與會的三百二十名學童,由學童每人挑選自己喜愛的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