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修院修女 長年深居與世隔絕

2018/04/24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大林鎮中坑里沙崙「聖女加大利納堂」原址規劃改建隱修院,隸屬天主教聖若瑟加爾默羅聖衣會,提供隱修女過著與世隔絕的祈禱生活,若無特殊事情,她們不會踏到院外,新建物完工後,將是聖衣會繼新竹縣芎林、新北市深坑隱修院後,在我國的第三座隱修院。

據了解,聖衣會設計這座隱修院為二層樓、中間有高塔造型,內部空間有參與彌撒的聖堂、提供隱修女唱日課與祈禱的大經堂、起居的斗室與工作室等。

新竹市加爾默羅聖母堂本堂神父陳新偉表示,「隱修」概念是透過虔誠彌撒,為全民禱告,芎林、深坑兩院的修女須經多年觀察、審核,才能「授紗」成為隱修女,她們清晨五點多至堂內彌撒、默觀,平常在園區種菜、做手工品,無特殊事由不得外出,近年規定放寬,但家人會面仍得事先申請,到醫院看病也要由他人陪同才能外出。

天主教嘉義教區秘書長趙永吉表示,公元一九六三年第三度重建的沙崙聖堂外觀良好,但內部結構不符現今耐震規範,且位置偏僻,教友人數漸少,主教鍾安住兩年前邀請聖衣會到嘉義建分院,聖衣會考量芎林、深坑的隱修女有五十餘人,容納空間幾近飽和,雙方協商敲定以沙崙聖堂改建為聖衣會在台灣中南部首座隱修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