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椅族實勘 森鐵竹崎站行有礙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會員昨天至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車站實勘,該會監事陳良榮(右)坐輪椅進車站前要先閃避水溝蓋間的間隙,再通過交錯的盆栽、車 阻才能進入站區。(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會員昨天至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車站實勘,該會監事陳良榮(右)坐輪椅進車站前要先閃避水溝蓋間的間隙,再通過交錯的盆栽、車 阻才能進入站區。(記者曾迺強攝)

2018/04/24 06:00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車站前廣場增設間距一百三十至一百五十公分「ㄇ字型」車阻,前方六十公分交錯放置盆栽,除遭本報讀者質疑浪費公帑、減少停車空間,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員昨天實勘,更發現電動輪椅通行陷於進退兩難,且站區內外有多項不符無障礙空間的缺失,身障者到此像「過五關」,亟待改善。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回應,今派員移除盆栽、補平坑洞,讓通行空間更寬敞,也將委外重新設計無障礙坡道;站前廣場十二格小客車停車位調整為行人徒步區,遊客可將車輛停在站前左側的五格車位,已請鄉公所在周邊增設車位。

嘉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常務理事吳滿足、監事陳良榮昨坐輪椅實勘,發現車阻與盆栽的間距八十多公分至一百四十公分,電動輪椅出入,先得閃避水溝蓋的間隙,避免「卡輪」,通過盆栽即遇到車阻擋路,需左右旋轉才得其門而入。

陳良榮感嘆,站前廣場應是開放給遊客的空間,而非消極設置路障,身障者的力氣若沒像他那麼大,恐怕在車阻前就無法繼續前行;吳滿足說,車站旁柏油路面與無障礙坡道銜接處有個寬十五公分、深五公分的坑洞,坡道坡度太陡,鋪設大片導盲防水PU片,讓輪椅族行進時感到顛簸、易傾倒,無障礙廁所的門片損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