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修水管挖破瓦斯管 驚恐3小時

自來水公司在大里塗城路進行破管搶修,卻不慎挖破天然瓦斯管。
(記者陳建志攝)

自來水公司在大里塗城路進行破管搶修,卻不慎挖破天然瓦斯管。 (記者陳建志攝)

2018/04/24 06:00

瓦斯外洩 商家憂氣爆走避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自來水公司昨在大里塗城路進行破管搶修工程時,施工人員不慎挖破天然瓦斯管線,造成大量瓦斯外洩,因兩旁都是商家,民眾擔心引發氣爆,紛紛走避。消防局獲報,趕緊到場封路,並灑水降低瓦斯濃度,經瓦斯公司搶修,終於在三個小時後修復,讓民眾都鬆了一口氣。市議員李天生不滿施工屢傳挖破管線,要求追究廠商責任。

大里區塗城路昨上午發生自來水管破管意外,水公司獲報,通知承包商到場修復。沒想到,約九點四十分時,施工機具不慎挖破天然瓦斯管線,瞬間大量天然氣外洩,現場瀰漫濃濃瓦斯味,因兩旁都是商家和住戶,民眾擔心引發氣爆,趕緊通報。

封路3小時 餘氣才排完

消防局獲報後出動三輛消防車和九名消防人員到場搶救、警戒,消防人員到場封路,立即朝空中噴灑水霧以降低瓦斯濃度;瓦斯公司人員抵達後先關閉開關,並進行管內餘氣排放,因管線長達兩、三公里,排氣較慢,直到十二點四十分左右才完成破管修復,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接獲民眾陳情到場的李天生表示,相關單位施工屢傳挖破管線意外,去年二、三月,水利局就因下水道施工不慎挖破自來水管,造成中彰數十萬人大停水;去年九月,西屯區逢甲商圈也發生挖側溝卻挖破瓦斯管,造成封路三小時。這次挖破管,前後也花了三個小時才修復,不但民眾飽受驚嚇,商家生意也受影響,要求市府追究廠商責任。

自來水公司台中給水廠廠長蘇怡昌表示,包商昨到場搶修破管,僅開挖三、四十公分就挖到瓦斯管,且上方並沒有各管線做為警示提醒的警示帶,才會不慎挖破天然瓦斯管,將針對施工不慎進行檢討,也會加強施工人員對於各管線的辨識能力,並要求施工時更小心,避免再次發生。

消防人員緊急到場灑水降低瓦斯濃度。
(記者陳建志攝)

消防人員緊急到場灑水降低瓦斯濃度。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