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鮪魚季開鑼 苦等南方澳第一鮪

宜蘭南方澳是台灣重要漁港之一,每年鮪魚季期間,拍賣市場可見滿滿鮪魚等候買主。(資料照,讀者李忠衛提供)

宜蘭南方澳是台灣重要漁港之一,每年鮪魚季期間,拍賣市場可見滿滿鮪魚等候買主。(資料照,讀者李忠衛提供)

2018/04/24 06:00

拍賣2黑鮪 不符第一鮪標準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四月到六月是黑鮪魚季,宜蘭縣南方澳漁港近日拍出兩尾黑鮪魚,一尾重量未達標準,一尾捕獲漁船是外港籍,均不符「第一鮪」規定;不少饕客敲碗,盼南方澳第一鮪盡快現身。蘇澳區漁會說,現在有很多南方澳漁船在外海拚搏,應該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鮪魚季開鑼了!屏東東港全台第一鮪日前拍賣;南方澳也是台灣重要黑鮪魚漁港,以去年來說,南方澳捕獲七百廿一尾黑鮪,總重逾十四萬公斤,拍價均價每公斤五百廿八元。然而,南方澳今年的「第一鮪」卻遲未現身。

第一鮪獎金五萬元 嚴審三標準

要符合「南方澳第一鮪」資格,需經過評審嚴格審查,蘇澳區漁會規定,黑鮪捕獲時必須是「活魚」,還會活蹦亂跳,船籍必須是蘇澳籍,重量須一百八十公斤以上,才符合標準。

南方澳近日傳出捕獲黑鮪喜訊,蘇澳籍漁船明發財卅六號捕獲一百三十六公斤黑鮪,以十三萬六千元價格拍出,每公斤均價一千元,但因重量未達一百八十公斤標準,雖是南方澳第一尾卻不具「第一鮪」資格。

昨天上午,屏東籍漁船嘉春廿三號捕獲二百三十七公斤黑鮪,以三十五萬五千元拍出,每公斤均價為一千四百九十七元,重量雖達標,但因漁船屬外港籍也不具資格。

象徵一年好彩頭 漁民海上拚搏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對漁民而言,捕獲南方澳第一鮪可獲五萬元獎金,還會由縣長公開拍賣,象徵一年好彩頭,現在有很多南方澳漁民在海上作業,大家正在等候「第一鮪」現身,只要黑鮪上鉤,漁民就會快馬加鞭返港,漁會拍賣一定會拍出好價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