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麻疹804人列管 衛福部長:疫情掌握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到市府主持「桃園麻疹疫情應變會議」,防堵疫情再延燒。(記者陳昀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到市府主持「桃園麻疹疫情應變會議」,防堵疫情再延燒。(記者陳昀攝)

2018/04/24 06:00

陳時中:大規模疫情應不容易產生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麻疹疫情延燒,全國截至昨天已有廿二個確診個案,由於國際旅客常透過桃園出入境,加上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護理師也因接觸病患而淪陷,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憂心桃園疫情失控,昨前往桃園市政府坐鎮主持「桃園麻疹疫情應變會議」。他強調,疫情都在掌握中,「大規模疫情應該不容易產生」。

市府衛生局指出,桃園市提供自費麻疹疫苗的醫療院所包括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壢新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但目前全國普遍自費疫苗不足,可先致電詢問;衛生局主任秘書林國甯表示,一般民眾只要沒有接觸麻疹患者,感染風險不大,呼籲大家不要急著打疫苗,先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而供嬰幼兒接種的常規公費疫苗沒有缺貨情形,還是可以前往衛生所接種。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統計,從三月卅一日至四月廿二日,桃園已確診九名麻疹個案,累計追蹤接觸者健康監測達一○四四名,目前已有兩百四十人解除監測,扣除轉至其他縣市者,仍有八○四人列管追蹤。由於遭感染者不乏在桃園國際機場工作的航空公司員工、搭機乘客、林口長庚醫院護理師等,桃園市仍被視為重點防疫區。

陳時中表示:「要發生大規模疫情並不容易!」台灣的三合一麻疹疫苗接種率約九十七%,縱使施打後的防護效力會因時間而下降,還是有一定的保護力,疾管單位已嚴加控管高風險群,民眾切勿恐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建議衛福部,將曾接觸確診個案者,於七十二小時內列為施打MMR(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公費疫苗的第一優先人員;對於第一線醫護人員、大眾交通工具從業人員、航空公司及機場工作人員等,也建請衛福部進一步評估有無擴大施打之必要。

鄭文燦說,市府已出動四百八十名防疫人員進行防治工作,也加強落實桃園機場的入境檢疫、機場防疫,列管追蹤的人數會持續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