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明宮媽祖回鑾 信眾躦轎腳

中壢朝明宮媽祖回鑾,在鑼鼓和鞭炮聲中,吸引大人、小孩爭相「躦轎腳」祈福。(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朝明宮媽祖回鑾,在鑼鼓和鞭炮聲中,吸引大人、小孩爭相「躦轎腳」祈福。(記者李容萍攝)

2018/04/24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朝明宮供奉大甲鎮瀾宮正分靈頭香天上聖母,歷經十天九夜的南巡進香,昨回鑾中壢。媽祖鑾轎抵達中壢區公所時,吸引信眾沿街參拜供奉、搶「躦轎腳」祈求保佑;中壢區長吳宏國也率公所團隊以鮮花、素果迎駕,媽祖鑾轎直至傍晚返回朝明宮安座駐駕。

朝明宮媽祖回鑾遶境隊伍陣頭沿襲民俗傳統,有報馬仔、舞龍陣、舞獅陣、南北管及大仙尪等,沿途信眾不分男女老少,在街頭焚香參拜,見鎮瀾宮分靈媽祖神尊,紛紛以跪拜或五體投地方式爭搶躦轎腳,祈求媽祖保佑。

吳宏國表示,朝明宮香火鼎盛,也是大甲鎮瀾宮媽祖欽點的「頭香」,廟會活動逐年盛大,因此帶領公所團隊虔誠參拜,祈求區政推展順利,區民都能平安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